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新闻

前海港湾学校:做幸福的班主任 | 第六届“生命成长共同体”德育主题论坛 聚焦“幸福”,携手同行

信息来源:港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:2023-02-17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   2023年2月13日,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举行第六届“生命成长共同体”德育主题论坛,主题为“做幸福的班主任”,论坛通过CCtalk全程直播,线上观看达一千余人。



▲主持人:三年级年级长、班主任郑梓颖老师、胡泽宇同学

      幸福是什么?幸福是师生爱与梦想的相遇,是责任与使命的诉说,是智慧与价值的创造……罗朝宣校长说:“幸福的定义各不相同,我以为的幸福,是快乐地做有意义的事情。教育,是我们终生从事的有意义的事业,所以必须以全部的热爱,快乐地去做!”请看港湾教育人对“幸福”的诠释


   八、九年级:凝心聚爱,做幸福的教育人
 
     “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;港湾花开,闪耀光芒。” 

       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是一面旗帜,是一盏明灯,引领着学生健康成长。八年级年级长、班主任郭倩倩老师、副班主任华玉洁老师、九年级班主任滑蕊老师,言传身教、孜孜不倦。用妙招做好班级管理,与科任老师一起碰撞智慧,同家长密切沟通,营造团结向上、锐意进取的班级氛围,带领每一位同学成为更优秀的自己。备考的道路上,罗朝宣校长提出了一个目标,两个战略,六条战术;在全员备考的号召下,2023年的中考,我们将继续朝着“50080”的目标不断奋进!港湾学子将以更奋进的姿态遨游学海,愿你们心存幸福,梦想成真!



▲华玉洁老师、郭倩倩老师、向宇航同学、李妙娴同学、李振宇同学、滑蕊老师


三、四年级:中途接班不用怕——“三力”打造孩子和家长喜欢的班主任

      “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。”

      中途接班,常常会得到一个戏谑的称谓——“后妈”“后爸”。加了个“后”字,挑战变“厚”了,责任也变“厚”了。三年级班主任苏冬梅老师和四年级班主任朱祁莹老师亲力亲为、见招拆招,凝练出沟通力、共情力、合作力这三大“法宝”。家校携手,架起多方沟通的桥梁,实现家校共育;家校同心,将心比心,实现家校合力;孕育希望、成就未来,共同打造港湾“生命成长共同体”。做孩子们喜欢的班主任,为他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!


▲苏冬梅老师、朱祁莹老师、杨婉尔同学

七年级:乘风破浪的七年级直播间

      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

      七年级班主任天团的老师们,带来了他们的决胜密码。七年级班主任王凌志老师、张阿晨老师与年级长李可欣老师从新手班主任常见的“学生管理、家校沟通”等问题入手,以直播间的形式,呈现了他们独特、高效的解决措施。王凌志老师作为体育老师,也是第一次做班主任,他转换思路,学会“放手”,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;实时沟通,在一句句温馨的交流中,实现家校关系质的飞跃;团结坚持,享受每一次的全力以赴。相信团队、相信梦想,在乘风破浪的路上,举止优雅,丝毫不慌。乘风破浪的七年级,加油!



▲李可欣老师、王凌志老师、张阿晨老师

一年级:不惧挑战,创新班级活动,做幸福的港湾人

      “和美共生,幸福同构;同行致远,共赴盛夏。”

     一年级级长、班主任陈映真老师,带领一年级团队,通过主动学习、读懂团队、集思广益、榜样示范、热心服务,开启了挑战之旅。除了每天及时反馈孩子们的学习表现,陈老师也热心地解答家长们有关教育、生活等方面的困惑。迎难而上,不惧挑战;有情有理,家校共育。用心去创造更美好的时光,用爱营造更和谐的氛围,在幸福的教育中遇见更幸福的自己!

      2022年9月,一年级开学就与“网课”撞了个满怀,老师还没见过学生,怎么办?王瑞婷老师悉心打造港湾“云”班级,用一封温暖的信,打破开局难的坚冰。常务家长义工团队、班级讲师团、豆班微团队,高能量家长毛遂自荐,一同在线上建立起了非常紧密的教育战线。在玩中学、用中学,寓教于乐、劳逸结合。

一年级教师团队,静心教书,潜心育人,做幸福的港湾人,大手牵小手,让每个孩子都幸福。


▲王瑞婷老师、陈映真老师

二年级:三招九式 降龙伏虎

     “港湾武林,能人辈出;红衣女侠,深藏不露;若能得之用之,必能功力大增,笑傲江湖!” 

     二年级班主任张华艳老师、吴昊洢老师带来二年级带班“武林秘籍”。“三招”——初“见”招、初“建”招、初“探”招,这出神入化的“三招九式”把年级组老师们“降娃”的故事描述得趣味十足。三招九式,功力大增,一线带班,驰骋江湖!无论是团队协作、家校共育还是“俘获”萌娃,对于班主任们来说都是一场爱的修行!新学期开始了,幸福的班主任们也在路上,续写着我们的故事,让我们一起做幸福的班主任吧!


▲张华艳老师、吴昊洢老师
 

活动愿景

Mission

    教育是充满着生机的鲜活过程,是人与人心灵的相遇和对话,好的教育能让师生双方都感受到爱与幸福。班主任不仅要成为学生幸福的创造者,也要成为自己职业幸福的规划者。港湾班主任团队将继续书写智慧,传递幸福,用心去创造更美好的时光,用爱营造更和谐的氛围,在幸福的教育中遇见更幸福的自己,做幸福的班主任,做幸福的教育人!